灰妍

月更选手,入坑谨慎。微博:小灰的停车场。链接缺失的等等,我会补上的!

【GB】那个男人矜贵又漂亮,但是甲方

  ♠甲方又怎么样,shui服他

  (挂了重补)



  【行,那给我两天,我再修改一下。】


  你面带微笑发完这句话,冷静地关上屏幕,然后……恶狠狠地把手机摔进了被子里。


  甲方!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糟心的生物!


  你手上这个设计稿已经改了N多遍了,每次交稿时,你都以为这段苦难的旅程终于要结束,结果——


  “你他妈要求就不能一次性提完吗?”


  “照你说的改了还这不满意那不满意,问你哪里不满意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!”


  “气死我了!艹!”你无能狂怒一通,恰好这时无辜躺在被子上的手机屏幕一亮,伴随着微信消息的提示音。


  【好,辛苦了。】


  你:……咬牙切齿中。


  


  第一次见到这个甲方的时候,你承认你是有点心动的。


  金丝边眼镜后的眉眼清清冷冷,深灰色衬衫外罩紧身黑色马甲,宽肩窄腰的身材一览无遗。领带也系得一丝不苟,让人手痒得想要上前拽开。他那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端起桌面上的咖啡杯,而后低下头去轻抿一口。垂敛的眼睫又密又长,轻颤得人心也跟着跳起来。


  这样的甲方,谁看谁不迷糊!


  你因为这张矜贵又漂亮的脸,刚开始对他无比包容。不就是改稿吗,他长得好看,听他的!


  结果后来……妈的,怎么要求这么多!


  你越画越气愤,心想着甲方虽然帅但你又搞不到,凭什么惯着他!


  然而,怨是一回事,表面上你还得装的和和气气,谁叫你只是个卑微打工人呢?


  


  眼下你对那张修改了N次的设计稿提不起一丝兴致,多看一眼都快吐了,更别提动手修改。


  干脆……放松一晚上吧?


  起了这个念头之后,你更是觉得那张设计稿恶心的不行,当即换了身行头出门耍去,眼不见心不烦。


  你约了个小姐妹去酒吧喝酒,顺便想跟她狠狠吐槽一下你那深恶痛绝的甲方。不曾想先到一步的你酒一杯杯下肚了,人却硬是没等到。


  然后微信提示音一响,她来消息了。


  【姐妹,公司临时给我派了个任务,你那边我去不了了,下次请你吃饭当赔罪。】


  【别喝太多。】


  你被鸽了。


  你看着面前已经空了的好几个酒杯,陷入沉默。


  这句话来的有些迟,你已经喝上头了。于是,大手一扬,你招呼调酒师:“再给我来一杯!”


  万恶的资本家!万恶的甲方!


  


  你迷迷糊糊趴在桌上,进入了贤者时间,隐隐约约听到耳畔传来调酒师飘忽不定的声音:“老板,这位小姐好像喝醉了。”


  停顿一会后——


  “醉的彻底。”


  “用她的手机给她家人打个电话吧,”另一道知性大姐姐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让她家里人把她领回去。”


  你仅剩的一点儿能转动的脑细胞判断出这两人没有害你的心思,于是乖乖配合他们解了手机锁屏。


  调酒师翻着你的手机通讯录,嘀嘀咕咕了句什么,你没听清。你也不知为什么突然兴致大发,用近乎声泪俱下的腔调喊了句:“#@:(&爸爸!”


  “行,那打给她爸爸吧。”


  事后你回忆,当时喊的应该是“甲方爸爸”,但你在手机通许录里给他留的备注就“爸爸”两字,反而给亲爹起的名,是“太上皇”。


  ……


  


  “宋小姐,别喝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  你探去拿酒杯的手被人半路截住了,搭在你腕上的指尖寒凉,带着夜风的温度。


  你顺着那骨节分明的手往上看,差点溺在他清冷的眉眼里。


  好帅的男人,适合哭,就是长得有点眼熟。


  “我不,我不想回家,我才不要回去画设计稿!”你挣开他的手,一字一句认真道。


  男人被你后半句话哽住,似乎有些无奈地笑了。


  你垂眸思考了两秒:“除非……你把桌上这杯酒喝了。”你的指尖在吧台上那杯橙红色的透明饮品前敲了敲。


  男人的视线停住,缓缓道:“我不善饮酒。”


  那是杯很漂亮的酒,接近于红茶的色泽,液面上浮着冰,杯口嵌着两片柠檬。


  “那你别管我,”你伸手就要去拿那杯酒,“你不喝我喝。”


  还差几厘米你的唇就要贴上杯壁,男人叹了口气,用巧劲夺过你手中的玻璃杯。仰头,一口闷了个干净。


  你看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,意味不明地挑了挑眉。


  “走吧,”他道,“本来我是开车来的,现在只能打车了,先送你回家。”


  


  你住的地方离这很近,没过一会儿就到了。


  你嘟嘟囔囔翻找钥匙的时候,看到男人靠在走廊的墙壁上,闭着眼捏了捏山根。那姿态,怎么看怎么绝,有一种清冷的破碎感。


  刚刚让他喝的那杯酒可不是什么普通饮品。长岛冰茶,听名字挺有迷惑性的,入口也酸酸甜甜,然而这可是实打实的烈酒,酒精度数高达40度,又别名——shi身酒。


  此刻,估计是后劲上来了,以至于男人有些头晕。


  你终于打开了门。


  “既然你已经到家,那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
  他站在走廊里,冷白的灯光从头顶洒下来,浓密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。你这才发现他的脸上好像浮起了醉酒后的红晕,很淡,可就是充满了诱|惑力。


  “等等,”你叫住欲离开的他,“你长得……好像我的甲方啊。”


  男人微微怔了会儿,给气笑了似的,反问道:“是吗?”


  就在这时,你突然拉住他的手,把他往屋里拽。本就因酒劲上来而有些许无力的男人一个踉跄,成功踏进了你的私人领地。


  你没给他反应的机会,家不大,进门以后直接是客厅,你把他压倒在沙发上,对着那张看起来就很适合接wen的嘴唇,狠狠啃了下去。


  “宋小姐,你唔……!”男人被你的突然发难给吓到,惊慌中推了你两把,却被你更凶狠地en在了沙发上。

 ……(紫色鳗鱼见)


  “让你害我连着几天加那么多班!”


  “让你不把要求一次性说清楚!”


  “让你不停叫我改稿!”


 ……(紫色鳗鱼见)


  男|模又有什么错呢,他只是不幸成为那个万恶甲方的替身罢了……




  罢了……


  宿醉过后醒来难免有点头疼,更重要的是你睁开眼就看见面前这张带有泪痕的甲方爸爸的脸,你内心很慌。


  昨夜的荒唐记忆尽数浮现上来,要不是怕把熟睡的人吵醒,你都能抽自己两巴掌。


  说好的男|模呢?说好的替身呢?


  要不赶紧跑路,当做昨晚发疯的不是你? 


  但眼下是在你家啊,男人|光|着身子躺着的那张床是你的床,你又能抵赖到哪去呢?


   一番激烈地思想斗争后,你:算了,真的勇士,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,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。 


   于是,你把昨晚搞得乱七八糟的局面给收拾了,煮了早餐,等着甲方醒过来。


   将近日上三竿时,床上的男人终于有了动静,他先是皱了皱眉,无意识地用沙哑的声音呢喃:“不用改了……停下……”


  你:好家伙,给整PTSD了是吧。 


  然后,他终于睁开眼。 


  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写满了迷茫,眼尾的红还未散去,怎么看怎么可怜。 


  再然后,他对上你的视线。 


  “宋知瑜!”男人吓得一抖,捂紧了身上的被子。

  结果,再柔软的布料摩擦过红zhong破皮的(懂得都懂)都显得万分粗糙,他men哼了一声,委屈的不行。 


  “对不起,殷先生,昨晚的事我负全责。”附赠一个180°大鞠躬。


  他见你终于恢复正常了,深吸一口气,隐隐有些咬牙切齿道:“你当然该负全责。怎么,难不成还想赖账?”  


  “没有没有,哪里的事,”你见他好像还在可控范围内,又多嘴问了句,“那……设计稿?”

  “你说呢?”好阴阳怪气。


  把一个矜贵斯文的男人逼成这样,也是你的本事。


  然后,你“不小心”点开了昨晚那条录音。


  “(被屏语录)”


  有一说一,他chuan的真的很好听,所以你今早趁他没醒,回味了很多次。  


  男人的脸瞬间爆红,急得好像要像昨晚一样哭出来:  


  “宋知瑜!”  


  全文见afd,限免12h


  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
  本来想大年初一发的,结果没写完😭  


  我不管,我还没睡大年初一就没过去,宝贝们新年快乐!!!


  ❤️


  顺便都给我去看看这个:

  https://huidu527.lofter.com/post/309573b6_2b80d9c3b

  (悄咪咪说一句,合集里那篇CV老师喊你喊你老公的文文,原型是谁咳咳咳咳咳)

  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,诚邀各位来玩!

评论(18)

热度(36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